竹子叶障目

这个大梁要完系列

拔丝玻璃捻成星:

完全没法放入正文的二刷脑内弹幕,脑洞宜疏不宜堵,对吧。
1
梅长苏:静姨时隔多年看到我就哭我以前长得那么像我爹,我也是很慌。
言豫津:我爹说我像年轻时的他,希望老来不要像现在的他……我没敢和他讲乌鸦嘴就不要随便说话。
萧景睿:……你们聊我先走了

2
琅琊阁:麒麟才子,得之可得天下。北燕六皇子就是个成功的案例。
誉王:不信。天下?贵燕什么时候能踩过河再来说这话。
梅长苏:……你狗带。

3
萧景琰:母亲给定了个太子妃,算了个好日子,七月十五大婚。
梅长苏:鬼节娶什么亲,你哄鬼?
萧景琰:……都是母亲定的。
梅长苏:好吧有时候我确实很怀疑你是不是亲生的。

4
多年以来萧景琰看着他二哥和五哥你来我往,都会在心里默默弹幕BIG BROTHER IS WATCHING U

5
萧选并没有生太多孩子,不然总会生到萧十一郎的。

6
后世专家考据梁国某帝萧景琰内心是个很有隐士潜质的人,他给铁骑赐名长林,在潜邸养梅养鹤。野史记载他小名叫水牛,当指牧童。

7
庭生出生时归在没入掖幽庭的官宦女眷名下,不曾记入玉碟,所以没有合法的皇室血脉身份。萧景琰给他办了个收养。
但五皇子萧景桓就是可以生母不知何许人也,之前养在行宫后来才被接回京。大概萧选那时候在行宫当地做了出生登记,然后办了户籍转移手续。
贵梁的法制教育真是深入人心。

8
梅长苏的秋水色衣裳每次穿出门都会有人倒霉,比如萧景睿生日,比如萧选生日。
今天要出门烧牌子了,开心,打扮一下,把压箱底的好衣裳拿出来穿一穿。

9
有一句诗叫还君明珠双泪垂。
卡,剧本不对,重来。
哦,沧海月明珠有泪。
……算了你还是闭嘴吧。

10
有一天萧景琰在王府屋顶上发现了一个蒙大统领。
“我就随便跳跳。”
萧景琰说:“后面那宅子在卖,你到时候去问问。”
“啊?”
“我也经常跳。”

评论

热度(74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